我最近跟樓梯間好有緣
之前在樓梯間撿到麥克阿鍬
昨天又睡在樓梯間
為什麼會睡在樓梯間呢
簡單的說一下
就是我家沒人在
然後有人按門鈴 我出去看
然後我家鐵門就"鏘啷"關上了
我就這樣被反鎖在門外1個多小時

詳細一點的版本
趕時間的人看第一段就好了
我這邊講的跟上面差不多 哈哈
就是啊 我爸我媽我姐我妹去辦助學貸款
剩我一個人在家
但是有人按門鈴我就出門去看是誰
往下看看到是洗水塔的阿伯在爬樓梯
可是昨天住對面的阿姨說
等到過年時再洗 遇到洗水塔的要跟他講然後跟他退錢
因為對面阿姨今天不在 所以交代我
後來看到洗水塔的阿伯上來了
一切都發生的太快讓我措手不及
我家的鐵門在阿伯要我開門時"鏘啷"的關上了
雖然我心裡在亂罵髒話
但還是很冷靜的跟他說不洗了
他大概也沒發現我的窘境 還說 不早講 我都爬到5樓了
我沒說什麼 但心裡os是 現在連我都進不去了你是要洗什麼水塔
而且重點是我家人才出門10分鐘不到就發生這種事
我要等多久他們才會回來啊

目送洗水塔阿伯離開後
我無奈的看著我家陽臺(因為只有鐵門關起來)
明明近在咫尺 中間卻隔著那該死的金屬片 
哇 我快瘋了 外面超熱的啦 我要回房間吹冷氣用電腦啦
想辦法從外面把鐵門打開 
因為我家的鐵門是那種有一條一條鐵條的 
所以會有一條一條縫隙
我就把手伸進去 但怎麼可能塞過去 我還不想手卡住 更慘
後來用對面阿姨掛在外面的傘 
把傘伸進去 可是看不到到底有沒有勾到
那時已經是汗流浹背了 全身也都因為用門而髒兮兮的
後來想找阿姨外面有沒有放穿鞋的扒子
但是沒找到 找一個很舊的鞋櫃 
發現一個機車的後照鏡
幹麻 我現在是在玩闖關遊戲真人版嗎
就是那種找道具來解開東西 然後發現鑰匙的遊戲
整個覺得我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很蠢耶
幸好我是住在頂樓 才不用忍受人們爬樓梯經過時的唏噓
我想如果我住2樓每個人經過 我應該會裝鎮定吧
不會讓人家知道我被自己反鎖在外面
可能會拿塊抹布 假裝在擦鐵門吧

哈哈 後來我就一手拿後照鏡一手拿雨傘
是看的到自己在用哪裡啦 
可是問題是 雨傘骨架太軟了 沒辦法把門打開 
我大概就這樣拿雨傘往內戳來戳去戳了10幾分鐘
還拿出剛剛阿伯退的錢中的50元
吼 阿伯你不退我1塊錢 50元太大塞不進去啦
後來覺悟了 我家鐵門如果我平常人都那麼好開
那小偷不就更好開
嗯嗯 幸好我及時想到這個問題
我就不再為開門抱任何希望了
轉而思考要以什麼姿勢睡在樓梯會比較舒服!!
其實我也有想過請鎖匠或是到之前打工的便利商店搬救兵
但我身上穿著一件睡覺的背心 國小的運動短褲 加上一雙室內拖鞋
整個就很糟糕啊!!!!!!
不過這些都已無所謂了 現在的重點是 
我已經睡著了
心靜真的會自然涼耶 我睡的好舒服

後來聽到腳步聲朝我逼近 我醒來後
一看 竟然是我姐和我妹 我真的快哭出來了
我姐問我幹麻跑出來 
是啊 幹麻跑出來 我也想問
在外面困了1個多小時 已經不是我為什麼要跑出來的問題了
她這樣問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她!!
後來我妹給我鑰匙 在那一刻我真的很愛她
當我找出鐵門鑰匙 轉一下 鐵門"鏘啷"的打開時
我知道 我贏了 這場與鐵門之間的決鬥
畫下句點了啊 而且最後還是我獲勝了 
YES!!!
(在荒島生活太久會拿足球當朋友 你們了解的)
後來我姐知道後一直笑我
但我爸卻很冷靜 他問 "你從我們一出門就被關起來喔"
我說 對啊 
期待他的下一句話是 怎麼那麼可憐之類的
但他卻只說 "是喔".......................
我放棄...但這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次體驗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屈辱 
被鐵門瞧不起的經驗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4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