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阿鍬

前幾天學姊來我家 我要送學姊回家
在下樓梯時 驚見一坨黑黑的物體
我遠看以為他是蟑螂
後來發現原來是鍬形蟲
我馬上回家拿要回收的麥當勞杯子和思樂冰杯子衝回去
笨手笨腳的把牠裝在杯子裡
我那時候超興奮的
因為沒有養過甲蟲類的東西


其實我剛撿到牠時一直以為牠是獨角仙
後來上網卻發現電腦裡的都只有一隻角
為什麼我撿到的有兩隻角啊
才想到叫做"獨"角仙  應該只有一隻角沒錯阿
那我的是什麼?
找一找才發現好像叫做鍬形蟲
原來之前都誤會牠了
 
知道牠叫鍬形蟲之後
卻不知道"鍬"怎麼念
查了好久
"ㄑ一ㄡ""ㄐ一ㄡ""ㄑ一ㄡˊ"
後來發現是念"ㄑ一ㄠ"
這種念法很奇怪 跟別人講別人都會"蛤?"

後來在線上遇到點點
就要點點幫牠取個名字
"阿鍬""小鍬"不算什麼
後來我提議叫"阿鍬華斯基"
點點又覺得"麥克阿鍬"比較好
我在考慮了親和力的項目之下就決定把牠叫麥克阿鍬了
以前老師好像有提到麥克阿瑟這個人
好像是偉大的人
希望麥克阿鍬也能變成像他一樣有用的..........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4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